最新消息
首頁 最新消息

【研習活動】「泉水窩江夏堂文化生態」環境教育研習圓滿結束

2022-03-11

111年3月9日研習當天風和日麗,在黃耀祿及黃耀昌兩位講師的精彩講解下,讓教師們都能在這次的環境教育研習收穫良多!

 

在黃耀昌講師說明DIY製作的過程中,使用左手香、薄荷、冰片、蜂蠟製作而成的天然防蚊膏,並了解到每種植物的功用,及體會早期人們貼近自然的環保生活。

 

另外黃耀祿校長講解有關傳統漢系家族的環境背景,在過去自給自足的農耕畜牧生活中,先人早有對環境資源循環利用的想法,從防禦工事再到對資源最大化的使用、不浪費一分一毫的智慧,是值得我們反思的。

 

接下來,黃校長也詳細的解說「江夏堂」古蹟的歷史變遷及精美的建築工藝,理解祖先對於後代的期許,是直接展現在「家」的各種細節中,從磚瓦到房樑、從彩繪到雕刻,都融入了先祖對於子孫能開枝散葉、步步高升的期望。

 

最後本會感謝每位參加研習的會員,以及「泉水窩江夏堂文化生態園區」的講師與工作人員提供如此豐富的研習內容,讓大家都滿載而歸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上一頁
trusted online casino malaysia
電話︰(03)458-3860
電話︰(03)458-3842
電話︰(03)458-3774
傳真︰(03)458-3672
324桃園市平鎮區中豐路331號2F
劃撥帳號:50197507
teuniontw@gmail.com
Copyright ©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 2024 All right reserved.
Design by ainet